2006年9月12日

[磕牙閒話] 從台北鳳梨酥預測本學期第一次模擬考題


根 據東森新聞 記者江烈偉 9/6的報導「目前,據台北市鳳梨酥業者的保守估計,(台北市的鳳梨酥)一個月至少可賣到5000萬個以上,年產值也高達六億元。期盼藉由由台北市所發起 的『臺北鳳梨酥.健康新氣象』活動,進而帶動全台所有烘焙產業發展,並讓全世界能體驗臺灣傳統糕餅之美!」

「保守估計」一個月「至少」賣五千萬個鳳梨酥,也就是每天要賣166萬6666個。不分晝夜,不眠不休,每秒要賣出20個。

厲害。真的厲害。

根據台北市糕餅同業公會在這次提出來的「黃金鳳梨酥」的標準,每個鳳梨酥裡面的鳳梨含量「至少」要超過20%,其他的當然是冬瓜之類的填充物。

所以我的好奇心又開始萌芽了............

各位同學,以下為本學期第一次月考的模擬考題,每題計算時間30秒,開始!!
1. 生物題:照這樣子的銷售量,請問:台灣的鳳梨會先被台北用光,還是冬瓜會先被台北市吃光?
2. 物理題:照這樣子的產能,請問:台北市這麼多的麵包烤爐所識放出來的熱量,會讓台北市的平均氣溫比台灣各地高出多少?
3. 採購題:一個月賣五千萬個,一年產值只有六億,也就是說,台北市的鳳梨酥一個只賣一塊錢!請問:要去哪裡才能買到這種物美價廉的鳳梨酥?
4. 會計題:假設一個鳳梨酥賣15元,一個月至少五千萬個,一年只賣了六億,請問:台北市國稅局被逃了多少稅金?
5. 健康題:假設一個鳳梨酥50公克,一個月至少五千萬個,也就是250萬公斤,也就是2500公噸,請問:一年之後,台北市民平均體重會增加多少?
6. 運輸題:同上,假設這些鳳梨酥都是觀光客買走的,根據觀光局的數據每年有約300萬外國旅客來台,也就是一個月25萬人,假設每個人都買台北市的鳳梨酥,請問:每個外國觀光客必須要買幾公斤的鳳梨酥?
7. 運輸題:同上,請問,每台離開台北的飛機,必須要多載幾公斤的鳳梨酥?
8. 國土題:同上,依照這種被搬運出國的速度,幾年以後台灣的質量會減少到可以被太平洋的海浪推到菲律賓?
9. 申論題:請申論「鳳梨酥對我國航空運輸業的衝擊、影響與因應之道」


如果有其它考題,我們將不定時補齊。

考題資料來源: 為鳳梨酥「正源」?馬:台中是發源地 台北買最方便(from ETtoday)

延伸閱讀: [磕牙閒話] 萬能的諸葛孔明,請賜與我神奇的鳳梨酥!
延伸閱讀: [磕牙閒話] 諸葛記者創造鳳梨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