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20日

[老頭胡言亂語] 酒、喝酒、韓國酒 -- <下>

對於我們這種在居酒屋裡面點個日本清酒都要小心計算免得酒錢超過菜錢、小心謹慎免得結帳的時候傷心傷身傷荷包的人來說,每次看他們這樣子狂喝猛喝,都不免會替韓國同事們擔心最後結帳的價錢。

當然,這種擔心到了某天我自己去便利超商之後就自動終止了。

某天晚上,同事說要自己弄幾個小菜當宵夜下酒,人家出材料出時間出體力,我們總不好當大爺坐在那邊等著吃,於是變到樓下的便利超商逛逛,看看有甚麼飲料乾果雜糧合適的,結果滿櫃的的飲料沒有幾個認識的,反倒是看到一瓶很神奇的液體。

說它神奇,因為它擺在一群看起來像是啤酒的飲料中間,上面兩層擺的是人參酒、還有真露,根據台灣 7-11 的遊戲規則,這櫃看起來應該是酒精類飲料的櫃子。

可是這瓶飲料怎麼看都不像是必須已滿十八歲才能喝的飲料。

首先,它用的是寶特瓶,而且還是看起來像是可口可樂瓶子的 1000CC PET 寶特瓶。其次,它的瓶子是白色的,包裝也是白色的,第一眼看起來就像是「可爾必思」之類的感覺。最後,從外面看去,可以隱約看出有些沈澱物在最下方,這個 特徵又讓我開始懷疑它是不是某種韓國的「豆漿」。

出差的最後一天早上,我決定去買那瓶經過同事的解說之後知道原來是「米酒」的酒。

到了超商,從櫃子裡拿出這瓶酒,才想到我還沒有吃早餐。那就在超商裡面買個早餐吃吧,反正平常上班也是常有機會得買 7-11 的早餐解決。放眼四周,泡麵?不好。餅乾,不喜歡。麵包,別開玩笑了。繞了一圈之後,ㄟ... 這裡居然也有類似「御飯糰」的東西,太好了,就是你啦。

等等。哪裡不太對。

我又看了一下架子上的三顆御飯糰。雖然看不懂韓文,不過應該是三種不同的口味,因為價錢都不同,分別是韓幣 2200、2400、2800。

然後我又看看手上那瓶「米酒」。售價 1400 韓幣。

這是怎樣?

一個不到巴掌大的御飯糰要價 70~90 元台幣,可是一瓶 1000CC 的米酒只要台幣 43 元?

從此不管有誰跟我說韓國人有多愛喝酒多會喝酒,我一點都不會覺得意外。 :P


後記:

  1. 韓文「米」的發音類似我們的「ㄙㄞˋ」,所以...........難免會聯想到某種東西。:P
  2. 這種酒,喝起來味道跟我們原住民用糯米做的小米酒很像。不過聽同事說,以前,這種酒是用「壺」當作單位在賣。
  3. 照片上面那瓶酒 1400 韓元,旁邊那根甜筒 800 韓元。可以幫助大家想像一下他們的酒到底有多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