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7日

[磕牙閒話] 牡丹樓 -- 四川

這個故事我記得是巫姓藝人自己講的,不過那是好些年前的事情了



這位歌手有次到四川開演唱會,造成很大的轟動,當地的某高幹很高興地對他說:「我請你去咱們四川最有名的牡丹樓吃飯。」這名歌手心想「哇!牡丹樓!一聽就是當地很棒的百年老店!」於是就很高興的答應了。

隔天中午這高幹就派了一輛看來快瓦解的車子來接他,這位歌手想說應該很快就到了,於是就上了車。沒想到車子開了很久,骨頭都快散開了還沒有到達目的地。於是這位歌手就問說還要多久才會到,那位四川同胞很高興的說:「就在前面!看到沒?」

往車外望去,瞧了老半天就是沒瞧見"牡丹樓"的招牌,只看到一個很大的金黃色招牌 "M"。

這位高幹很高興地用四川口音很重的國語說,「牡丹樓,是咱們四川最近最有名的餐廳,有牛肉口味的,雞肉口味的,也有魚肉的。」

巫啟賢這時差點沒昏倒,因為他發現千里跋涉,就為了來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