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3日

[閱讀筆記] 撿便宜 -- 《Song of Ice and Fire》第一集

那天去 Page One 發現的。Song of Ice and Fire 的第一集 The Game of Thrones 居然在跳樓促銷,只要美金3.99,台幣售價 149 元。這可比我當年買的時候便宜多了。

之前印象最深的是《白色巨塔》的第一集定價 320 特價 199,不過擺明了那 NT320 是印來自爽用的,從來沒看過哪個書局敢白目的賣超過199的,反正第一集要是好看,很少人會不買二三集,前面略施小利,後面賺回來也就夠了。沒想到英文書 也會用這招,有興趣的人就趕快去買吧

2006年1月1日

[老頭胡言亂語] 101.煙火



煙火全放的那一瞬間,101宛如成了一根巨大的招魂旗,百年間,台北城內無處可去的靈魂都集中到了此地。

號稱不打烊的誠品書局旗艦店裡面,滿臉倦容的中年男子倚著牆壁席地而坐。臉上疲倦的線條與全新開張的豪華書店形成強烈對比。

書局,真的需要24小時不打烊嗎?

也許,我們真正想要的不是一個選擇書籍的地方。

我們只是想要一個可以看到其他同樣為寂寞所苦的靈魂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