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2日

[樂生] 來自法國的熱情支援

以下是來自小V的朋友NK夫婦,這是在法國的友人們的熱心支援。在此感謝所有關心樂生一事的朋友們。





經過幾位留法台灣學生不眠不休的努力,希望在最短的時間內,將花都來自各地的熱情的擁抱傳回台灣,高畫質影片與相片連結如下:
http://www.hyperreel.net/amis/Losheng/video/Play.html

一般畫質,請參考法語網頁:
http://lepatrimoinelosheng.blogspot.com/



或直接在Youtube上輸入關鍵字:巴黎 全心擁抱 樂生。

最後,附上一封來自法國巴黎給台灣阿公、阿嬷打氣加油的信。

以上這些,請大家多多宣傳,為台灣四月十五日的大遊行暖身!!


志忠於巴黎

********************************************
親愛的樂生院阿公、阿嬤:

法國的櫻花開了,盛開在陽光燦爛的四月天;我們卻好像無心享受,只恨不能跟著這封信一起飛回台灣,在樂生的大樹下陪在你們身邊,一起守護那片有陣陣蟬鳴聲、有點點貓爪印、有徐徐人行影的人間天堂。

在這裡念書,我們學到了很多對歷史、環境、人權的尊重。雖然法國也不是完美的國家,但是這裡有我們不曾經歷的過往。透過百年建築的一磚一瓦、透過人文史蹟的一紙一字,我們看到法國這片土地上的人們如何掙扎反省,漸漸承認過去的錯誤,一步一腳印地建立起自由、平等、與博愛的基礎。

因為看到這一切都是可能的,我們更關心台灣,更在意樂生。我們相信,只有留下樂生,台灣的公共決策品質才能夠更好,更迎合國際潮流,更受到世界肯定。

四月八日星期天,隔天是復活節假期,巴黎天晴,春色宜人,我們決定走進熱鬧的人群,讓他們都知道,樂生是愛的希望,不只屬於台灣,也是全人類的寶貝。我們把活動定為【全心擁抱挺樂生】,站在廣場中央舉起寫著「全心擁抱」的大看板,希望認同我們的人來跟我們抱抱。好多人都笑著跑來熱情擁抱我們,除了法國人,還有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我們送他們一張自己印的貼紙,給他們看我們做的文宣,然後邀請他們拍一張支持樂生的照片做紀念,很多人也在海報後面留下了他們的簽名,表示他們支持保留樂生

樂生的故事,本身就是一個國際語言。聽了我們的說明,幾乎沒有任何人拒絕拍照支持。有些人聽了也很難過,說不應該讓老年人這麼進退兩難,也有人說,這種溫馨的活動很好,樂生的老人家一定也很需要這個世界的擁抱。

我們在街頭站了三個多小時,收集到幾百張照片,一百多份簽名。為了不給巴黎市製造垃圾,我們印了兩百份傳單,只給有興趣了解的人,但還是發得一張不剩。活動的過程很順利、很有趣,我們已經拍成錄影帶,剪輯之後會放上網路,到時候我們會請台灣的朋友放給你們看,親眼看看巴黎有這麼多人都支持你們。

最後,我們想說,謝謝你們的堅持,也委屈你們了。希望我們結束學業拿到學位回台灣的時候,還可以舊地重遊,到樂生去打擾你們的清幽,給你們熱鬧一下,親自把我們�b巴黎代替你們接受的擁抱,送到你們的懷抱中。

阿公、阿嬤,請保安珍重,我們的心,和你們緊緊相隨。

一群留學法國的台灣學生 敬上
2007年4月8日 法國.巴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