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12日

[覓食府城] 2005/06/12 狂吃的一天

六月十二日,陰雨。

雖然下雨,但是因為早答應了姪女要帶她去吃早餐,所以還是出門了。今天的早餐是「福泰飯桌」的肉燥飯、蝦捲、綜合丸湯,然後吃完走到相隔只有幾步的「石精臼牛肉湯」,坐下來又點了一碗 "攏有ㄟ",也就是牛雜湯。



然後跑到成功路的「葡吉」去買了一些麵包。

中午,幾個人在那邊討論要吃啥,老哥突然說有點想去吃當年名聲響徹台灣的「羊城」餐廳的油雞。看他們在那邊遲遲無法決定,沙卡里巴那邊又難停車,趁著沒有雨,騎著摩托車帶著兒子去買了。



結果,中飯是已經有 65 年歷史的國華街「許家芋稞」的芋稞,配菜則是 56 年資歷的「羊城」油雞,湯是歷經 70 年歲月的大菜市「鄭記土托魚羹」的土托魚羹,飯後甜點則是 75 年歷史的「江水號」八寶冰。

一趟路出去,來回20分鐘的車程內可以一次買齊這麼多著名小吃美食的城市,世界上可能也沒有幾個。

很幸運的,台南就可以做到。


晚餐非常簡單,是家裡自己煮的米糕。不過因為似乎是因為第一次用這種米,水放的略多,煮起來的糯米飯黏黏濕濕亮亮的,怎麼看都令人想到麻糬。結果,吃飽飯就真的找出以前的研缽來權充搗臼,玩起做麻糬來了。

晚上十一點時有人說肚子餓,於是我下廚去煮了幾碗 "四物麵線" 出來。



什麼?你問這一天下來的熱量?

拜託,你不要煞風景好不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