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28日

[老頭胡言亂語] 再見了,大樹

不知道這要算哪種消息,好消息還是壞消息。

大樹出版社要結束營業了,所以圖書正在打折出售中。

身為一個消費者,可以買到折扣書是一件好事。身為一個讀者,又一家優質的出版社結束營業,怎麼算也沒有辦法當做利多。

幾天前就把這個訊息用 MSN 傳給一些我認為可能對這個主題有興趣的朋友,一個在出版界當編輯的朋友聽到這事情大吃一驚「什麼!!!我心目中傑出的版社@@」,然後幾個朋友都是一陣 「真可惜」的感慨。很明確的主題,很小的市場,很專注執著的投入,至少,留下了很美麗的名聲與大家的懷念。

這幾天公司忙,拖了點時間才寫,anyway,有興趣的人就去看看吧。


延伸閱讀:
大樹出版社網站
大樹出版社關門
大樹文化叫停 出版同業想接手 識書人紛搶購

[閱讀筆記] WTO 對我們有甚麼影響?

最近一個禮拜都在觀察香港「WTO第六次部長會議」。很多人可能不知道 WTO 對我們的生活會有多大的影響,也許唯一想到的就是之前政府、媒體所灌輸給我們的「加入 WTO 之後很多進口貨都會變得比較便宜」這樣子的表層概念。

是這樣子嗎?也許是,不過沒有這麼簡單。以前高價的奢侈品可以以更為平實的價錢出現在我們的生活周遭,但是我們生活周遭的朋友,甚至是我們,卻可能面臨舶來品大舉入侵、無以維生的窘境。

南方電子報這裡有三篇文章,非常簡單快速的將 WTO 可能帶來的衝擊,不管是好的或不好的,都做了一個清楚的解說,有興趣的朋友請閱讀一下。




延伸閱讀:
WTO真的那麼一文不值嗎﹖(1) 平心靜氣思考WTO
WTO真的那麼一文不值嗎﹖(2) 你不可不知的基本事實
WTO真的那麼一文不值嗎﹖(3) 只有抗爭激情是不夠的


另外有幾篇也很不錯的文章:
WTO‧農業‧楊儒門
WTO相關剪報

追加推薦:
WTO? 誰來談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