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2月2日

[日式拉麵] 拉麵倒 -- 大鼓 & 珍珍珍

中山北路二段上的「大鼓拉麵」,則是我在台北吃過最慘痛的拉麵記憶,比已經趨近於消失的「珍珍珍」還要難吃,吃完出來想起那個味道還有種噁心的感覺,從此所有大穀拉麵連鎖店一並列入拒絕往來戶。-.-

至於目前幾乎已經消聲匿跡的「珍珍珍」拉麵,則是在台灣興起拉麵風潮(瘋潮??)的時候隨著崛起的。

在相當短的時間內就在台灣南北開了不少的分店,不只我住的附近板橋文化路上就有一家,連我回到台南都無法避免的會看到她的招牌。雖然說根據他的網頁,這家店號稱也是日本血統,但是它的麵吃起來就有非常明顯的、正統的、血脈純正的、可以開血統證明的...台式口味。

不要說別的,光是看那個工讀生在我面前煮麵、甩麵的姿勢,就可以預期它的味道會是如何了。

說 實在話是,它的味道比起在台南也小有名氣,每到吃飯時間車水馬龍,就開在我家正對面的「湯婆婆」拉麵來說,簡直就是如出一轍的正港台式拉麵。有人可能會 問,怎樣叫作台式拉麵?就是那種你付完錢走出來,你會搞不清楚你剛剛吃的那碗是什麼東西的湯麵。說她是日式拉麵,不對,因為它很明顯的沒有日本拉麵的味 道,也不會引起任何你再日本吃拉麵時候的記憶,說她是陽春麵,不對,至少它有一些料在裡面,說她是大魯麵,也不對,因為它沒有勾欠,說她是湯麵,還是不 對,因為不管任何一家麵攤都不會在自己的湯麵裏放那些其實一點都不好吃的筍乾。

簡單的說,那是一種付完錢之後你會寧願自己剛剛吃的是路邊麵攤的麵。

好吧,問題是人家「湯婆婆」賣的至少是台式拉麵的價錢 (NT70~80),飲料不用錢,飯後還送你水果,而這老兄賣的卻是日式拉麵的價錢,也難怪在很短的時間內就追隨著葡式蛋塔成為另一波的泡沫了。

2 則留言:

  1. 幹你娘拉你他媽沒有資格批評人因為你自己就不是什麼好貨只會批評別人自己來做做看阿幹

    回覆刪除
  2. to 這位沒有辦法留下資料的無名氏:

    謝謝你的幹聲連連。不過下次留言不要這樣子見不得人,這樣子其實更丟臉。還有,要記得加標點符號。又,友情提醒一下,「啦」跟「拉」,「啊」跟「阿」是不一樣的。要記得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