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0月12日

[日本遊蹤] 神戶洋果子老店 -- FouQuet's

位於中央區下山手通的 FouQuet's 洋果子,是神戶的洋果子名店之一,光是看門口那整天大排長龍的隊伍就可以略知他的品質如何了。上次到神戶去的時候特地繞過去,點了那個時候的旬食--「栗子蛋糕」,真的是很不錯的味道,色香味俱全,最重要的是 -- 不會過甜。

一樓是展示區和外帶販賣區,2 樓有座位。以法式蛋糕起家的 FouQuet's,隨時都有20幾種甜點供大家選購,不同季節還會以產地直送的當季水果,做成所謂的「旬食」,日本人非常的重視這個,在什麼季節是什麼 東西最美味的時候,所以應該要吃什麼。比如說秋天的柿子、或栗子。因此 Menu 自然也必須常常更換來因應最新推出的口味。

而且 FouQuet's 的服務也很不錯,即使是只買一個,只要聽到不是要馬上實用的,都會費心的替你裝入一個漂亮的小盒子,然後打開櫃檯後面的大冰櫃,拿出一袋密封包好的乾冰,用透明膠帶黏貼在盒子的內側,然後鄭重地像是授與國王玉璽般的雙手奉上。

在 FouQuet's 的附近有家義大利麵也不錯,不是那種改良過後的日式義大利麵 (謝天謝地,雖然有和風沙拉,但是至少沒有看到明太子義大利麵),相當的道地,生意也很好,在 Mook 介紹的那家義大利食堂的附近,可惜當年忘了跟它拿名片留念。

不過,真的是盡信書不如無書,mook 大阪跟京都的幾本我都有買,也都做了功課。其中推薦的美食我還去了不少家,結論是.......日本人的味覺跟我們不太一樣。 :P

對了,還有推薦一個地方,神戶港一定要去看夜景。


如果有空,從三元沿著珍珠街往上走,最好是天氣不錯的下午,沿路會有許多裝潢不錯的 cafe shop。到異人館區晃一晃,然後走到查布花園去搭纜車,這時候大概是傍晚,可以自己決定要不要在山上看夜景。回到市區吃個晚餐,外帶個洋果子,然後走到 神戶港區 harborland去,瓦斯燈街很漂亮,在港邊看夜景吃洋果子氣氛更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