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0月12日

[台北覓食] 混蛋大老闆的混蛋果汁


某次在美食網站上面,有個新來者問了一個問題:「請問台北哪裡有好喝的現打果汁?」

結果討論區上的回答十分令人莞爾,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所有的回答幾乎是清一色的:「混蛋大老闆的混蛋果汁!!」

店名「混蛋」,不是老闆混蛋。果汁混蛋,自然就是「蛋蜜汁」了。

位居於承德橋下十分偏僻的小巷子中的這家看起來就十分鄉下的水果汁店,在夏天的時候的生意雖然還沒有到達車水馬龍的地步,不過也是人聲鼎沸了。坐在十分簡陋的馬路邊的桌邊喝果汁的,騎車或開車過來外帶果汁的,把這裡的夏天襯托的十分有夏天的感覺。

在透明的冷凍櫃中用500CC的杯子放置著一杯一杯已經切好處理好的原料,客人點了之後,老闆以行雲流水般的流利動作將杯子從玻璃櫃中取出、打開果 汁機的蓋子、倒入、舀冰屑、倒入、斟酌加糖、開機......全部的動作一氣喝成沒有任何停頓,也沒有任何多餘的動作,簡直是已經到了藝術的地步。

這裡的果汁也是種類繁多,從最正常的西瓜汁、木瓜牛奶,到葡萄牛奶、綠豆汁、紅豆汁、奇異果汁、苦瓜汁,到更神奇的西瓜皮汁、混蛋汁,保證是看的第一次來的人眼花撩亂。

物美而價廉是他最大的特色。不知道是不是素材挑選的好,現打出來的果汁可以感覺到那種濃郁淳厚的水果香味,與市面上一般喝到的現打果汁大大不同。最 近頗常點的是它的葡萄牛奶,可以喝到非常純正而且結實的葡萄香,而且這個果汁有個特點,絕對不能外帶,一旦時間久了,葡萄中的鐵質氧化,那麼就只會喝到葡 萄特有的澀味與腥味了。

若是男女朋友同來,建議可以點水果牛奶類的飲料,老闆會十分大方使用跟果汁同樣份量的水果,然後加一整玻璃瓶的牛奶進去,所以打出來的果汁牛乳份量都會比一大杯果汁還要多,這時候老闆會把多出來的果汁牛乳用個小玻璃杯子裝好一起端上來,所以兩個人同喝也不會覺得不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