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7日

[老頭胡言亂語] 出差雜感(5)情人節不可以一個人

幹我們這行的,再怎麼西裝畢挺外語流利,說穿了就是比較高級的應召女郎 --- 客人電話來了,就得準備出門幹活。

2011  年二月,天寒地凍的時候臨時被「請」到上海支援做 Promotion。

跟日本人混過的大概都知道,日本人腦袋轉動的方向跟台灣人不太一樣,可是跟中國人的差別更大。如果你在日本的生產線上宣佈 SOP(Standard Operation Process) 是m2螺絲旋轉三圈半,那每個作業員都會正好轉到三圈半停下來。可是聰明的祖國同胞會在你抓到他沒有按照 SOP 作業的時候振振有詞的質問你:「轉四圈不行嗎?轉三圈不行嗎?轉三圈螺絲也不會掉下來,我還替公司節省工時咧!!」

諸如此類的例子窮舉不完,於是我們公司只好從台灣派駐了三位幹練的女性在這裡當業務經理。那次出差最重要的一場發表會正好是在二月十四日情人節下午。那天晚上,四個身在異鄉的台灣人居然在沒有先約好的情況下在餐廳偶遇,進而共進晚餐。吃飯中提到中國的波司登羽絨衣是第一大品牌,品質還不錯,而我正苦於每次出差北國都得受寒凍之苦,於是飯後由兩位同事帶我去附近的一家百貨公司挑羽絨衣。雖然看到兩件喜歡的,但是一件要價 RMB1100 實在非我等窮苦人家所能接受,於是跟同事告別之後我自己一個人走回旅館。

而這趟短短路途的感想是:是怎樣?情人節晚上一個男人自己在路上走犯法嗎??

儘管在中國混的也算訓練有素,一路上我目不轉睛的直直看著正前方走路,可一趟不到一公里的路程,前前後後還是被兩男兩女四個三七仔問說要不要「按摩」?!其中一個男的三七仔不知道要說他最積極呢,還是素質最佳,居然一路硬跟著我走了八百公尺左右,看到我完全不做任何回應,居然還改口用破英文問說要不要「 SIX」....

@#$%︿&*()﹍*&︿%$#@#$%︿&*(




後記:
我後來把這段慘事貼到 Facebook,立刻引來一堆損友們的「讚」。尤有甚者,當我抱怨說我住的可是四星級飯店卻還遇到一堆三七仔,另外一位也很常到中國出差的朋友則是直接回答我「就算我住的五星級的後門都還有一堆姑娘了,你那四星級有三七仔算啥?」

是,是我少見多怪。果然是春城無處不飛花啊~




延伸閱讀:[老頭胡言亂語] 出差雜感(4)蘋果日報是違禁品?
延伸閱讀:[老頭胡言亂語] 出差雜感(3)百年一遇?
延伸閱讀:[老頭胡言亂語] 出差雜感(2)中國的航班啊~
延伸閱讀:[老頭胡言亂語] 出差雜感(1)獨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