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6日

[老頭胡言亂語] 出差雜感(4)蘋果日報是違禁品?

2011年六月,在飛機落地上海機場前,我聽到一個以前沒有聽過、也沒有預期到的機長廣播。

「各位乘客請注意,中國政府規定,禁止旅客攜帶蘋果日報、自由時報、壹週刊等刊物進入中國,請乘客配合。」

嗯,我可以理解綠油油的自由時報顧人怨,但沒有預期到連來自香港的壹集團也在中國老大哥的關愛眼神底下。比較好奇的是,這個顧人怨的是不是只有台灣版的蘋果與數字週刊?還是包涵了香港版的?

更有趣的是,這個廣播只有用北京話廣播一次,沒有英文版、日文版、當然更沒有台語版。哈。





後記:這事情在六月的時候我只是覺得有趣。不過事件並沒有結束。

在七月的溫州動車事件發生後,看到了香港蘋果日報的封面。我終於瞭解了。

Take your hats off to Apple Daily from HK, guys.
They have balls. 


再後記:有人問說這個蘋果日報的頭版是不是偽造的?我去查了一下今天的香港版蘋果日報,這的確是真的。


延伸閱讀:[老頭胡言亂語] 出差雜感(5)情人節不可以一個人
延伸閱讀:[老頭胡言亂語] 出差雜感(3)百年一遇?
延伸閱讀:[老頭胡言亂語] 出差雜感(2)中國的航班啊~
延伸閱讀:[老頭胡言亂語] 出差雜感(1)獨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