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6日

[樂生] 我們正在寫歷史

現在,離目標還有 106,700。


不到 10 個小時前,一個可能是台灣史上第一個由網友所自主發起的募款活動開始了,目標是要籌措到 15 萬元買下一天蘋果日報的 A3 版面半版,用來刊登一個訴求:「公開審議樂生院 90% 保留方案」

不到 24 個小時前,一堆網路族開始討論起如何把 Wenli 所繪製的,簡單明瞭的41 %、90 %保留案 3D 圖說讓更多的人看見。一個瘋狂而大膽的想法正在成型。

非常的瘋狂。但是我喜歡。我們可以透過網路、透過那一條細細的、不到 3mm 粗的網路線去撼動整個社會嗎?我們可以利用一個又一個的 100 元累積起來改變政府的想法嗎?我們可以讓虛擬世界的力量穿透真實世界嗎?

一天,只要一天。我們要的不多,只要一天。

讓更多人知道樂生是可以跟捷運共存的。

讓弱勢者的聲音得以被聽見。

讓政府看到人民的力量。

政府不願意承認的、政客想要踐踏的、媒體想要忽略的,我們來作。

我們,平民百姓們。網路族。上班族。學生族。菜籃族。

我們不知道最後的結果會是如何,我們不知道樂生院最後會不會變成廢土、我們不知道能不能力挽狂瀾。

但是我們願意去做做看。



後記:
由於政府去年通過的公益勸募許可辦法與公益勸募條例,在勸募上面有許多的限制,所以這次的活動並不是「勸募」或「捐款」,而是一個「購買行為」。

這是由網友所發動,經過黑米共享書籤網站的團購系統支援,才有辦法把狂想、夢想、與善念轉變成實體行動。若是沒有「黑米」的葛力與閃恩在程式與系統上的支持,這個 idea 要真正變成行動可能還要好一段時間。

也因為如此,想要支持這個活動的朋友,可能要先註冊一個黑米的帳號才行。註冊了帳號,找到團購的頁面輸入要買的數量,等到系統決定要開始收款的時候,會 email 通知大家匯款的總金額、以及匯款帳號。(希望大家這個時候不要黃牛,可以確實繳錢$_$)

黑米是個很有趣很好用的書籤社群網站,雖然偶而會出現不同政治立場的大辯論。:P
大家去註冊一個帳號,保證你不會後悔的。
若是有什麼不便的地方,還請大家多多包涵。



延伸閱讀:樂生療養院 系列相關文章

5 則留言:

  1. to ALL:
    由於我們去年通過的公益勸募許可辦法與公益勸募條例,在勸募上面會有許多的限制,所以這次的活動並不是「勸募」「捐款」,而是一個「購買行為」。

    這是由網友所發動,經過黑米共享書籤網站的團購系統支援,才有辦法把狂想、夢想、與善念轉變成實體行動。若是沒有「黑米」的葛力與閃恩在程式與系統上的支持,這個idea要真正變成行動可能還要好一段時間。

    所以,想要支持這個活動的朋友,可能要先註冊一個黑米的帳號才行。若是有什麼不便的地方,還請大家多多包涵。

    回覆刪除
  2. 從早上八點不到時的四萬多元,到現在的超過十萬,
    五個鐘頭內衝入六萬元...........

    真是可怕的氣勢啊~~殺氣騰騰啊!!

    這就是人民的大反撲啊!!
    衝啊!!!!一口氣衝過去吧!!

    回覆刪除
  3. 從開始募款到結束,17個小時內攻克目標,
    15萬元募集完成。

    而且只靠一個單一網站。

    我只能含著淚說....「幹得太帥了啊!兄弟們!!」m(_ _)m

    回覆刪除
  4. 我也在我的 blog 上面表達支持,也有加入募款的行列。但是我的問題是,該怎麼匯款呢?

    如果行政院可以駁回文建會的方案,那也可以支持文建會的方案啊,什麼行政院不是管轄單位,見鬼了,行政院可以再無能一點.....

    回覆刪除
  5. to SeeGang:
    匯款的部份,黑米會另外用站內的訊息系統跟email通知你,到時候再依照那個方式交錢就好了。

    目前的消息應該是會用OURs的系統來收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