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4日

[老頭胡言亂語] 鐵口直斷美國職棒賽事 要贏錢就看這裡

球類運動最有趣的地方就是在於勝負的不可預期,強隊也是可能會突然失常輸給弱隊,積弱不振的鳥球隊也是可能突然有如神助擊敗強勁對手。

可是如果今天你突然收到這樣子的一篇 email

「你好!有些事沒親身經歷可能你不會輕易相信,但我們將對你大膽作出預測.
我們確實已經能非常精確預報MLB季後賽的比賽結果,你或許會覺得不可思議,
又想問我們是如何能預知,但這個是個秘密.
10月14日底特律老虎 vs. 奧克蘭運動家的第3輪比賽,我們預測底特律老虎將會獲勝. 」

你覺得這是狗屁,反正底特律老虎隊本來就已經五連勝了,所以你搖搖頭,把這張 email 丟進垃圾桶。

結果,10/14,也就是今天,底特律老虎真的贏了。

這沒有甚麼稀罕的,對吧。

然後,今天你又收到了另外一張email
你好!有些事沒親身經歷可能你不會輕易相信,但我們將對你大膽作出預測.
我們確實已經能非常精確預報MLB季後賽的比賽結果,你或許會覺得不可思議,
又想問我們是如何能預知,但這個是個秘密.
10月14日底特律老虎 vs. 奧克蘭運動家的第3輪比賽,我們預測底特律老虎將會獲勝.








我們再上一輪比賽中精準的預測出底特律老虎將會獲勝.你是不是覺得很不可思議呢?
或著你不以為意覺的純屬巧合.我們將在對你做出預測,再下一場10月15日,
聖路易紅雀 vs. 紐約大都會的比賽結果,我們預測紐約大都會將會勝利.


你開始想知道他是不是真的有這麼厲害。結果明天大都會也真的贏了。不過這還是可能是機率問題,於是你繼續觀望。這個神秘的 email 也持續寄來,可是很神奇的,他的預測真的每次都非常準確,它所預測的隊伍永遠都贏。

於是,你開始好奇了,這個神秘的 email 主人到底有甚麼本領可以預知千里之外美國的職棒賽事呢?

終於有一天,來了一篇 email 告訴你,他其實有神秘的內線消息,你可以透過它這個百戰百勝的必勝內幕來賭博,保證你是每戰必勝,馬上成為百萬富翁億萬富豪。不過下注的最低額度是 1 萬美金,外加2成的手續費。

你覺得頗為心動,更何況它已經連續正確的預測了 10 場比賽,所以你決定根據他的指示下注。

然後你的錢就此一去無蹤。恭喜成為另一個詐騙集團的犧牲品。


可是他不是真的正確的預測了 10 場比賽的勝負嗎?

對,也不對。

說來說去,這還是機率問題。

球隊本來就有強隊弱隊、狀況好或不好的時候、專剋某強打的強投、或者專打某超級投手的怪物打者,就算扣除這些因素,假設所有的球隊都是完全相同強度,勝負比率是1/2好了。

1/2的十次方是 1/1024。

所以,這個騙術就很簡單了。首先,先用網路上專門收集 email 的軟體收集個 10 萬個 email,然後針對其中的一半寄出預測底特律老虎會贏的預測,另外一半寄出奧克蘭運動家會贏的預測。

隔天答案出來,底特律老虎贏了。針對這五萬個 email 中的一半,寄出聖路易紅雀會勝利的預測,針對另外一半寄出紐約大都會會贏的預測。

就這樣子繼續兩等份的預測下去,到了第十次,你還有10個完全正確的目標。

然後這十個人裡面只要有一個相信了你的鬼話?BINGO!! 現賺一萬兩千塊錢美金,將近 40 萬台幣。

是不是很好賺呢?而且完全沒有成本。


這個騙術以前在美國就風行過了,沒想到這兩天我居然親身經歷到,上面的就是真實的 email 內容。

其實我比較想知道的是我那個 email 帳號會在第幾次猜測的時候被刷掉。 :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