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5日

[老頭書介] 加略特檔案02 -- 《Bitter Gold Hearts》


加略特在他的專業領域 -- 專門替人解決麻煩,但是替自己帶來更大的麻煩 -- 上面頗有盛名,因此許多的疑難雜症棘手問題都會自動來到他的門前。

Karenta 王國裡面最得罪不起的兩個族群,負責與死敵 Venageta 王國的巫師對決的戰鬥巫師(Stormwarden)與負責用鼻孔看人的統治貴族。然而,沒有人膽敢得罪的 Stormwarden Raver Styx 與她那具有王族血脈、四處留情的貴族老公 Karl dePana 所生的寶貝兒子,卻在她到 Cantard 戰區去督戰的時候被人綁架了。

dePana 家族的管家希望在 Raver Styx 回來之前把這件事情搞定,所以找上了加略特,而且願意支付高額的贖金,滿足綁匪的一切要求,只求事情儘快落幕。原本看似落幕的綁架事件卻從人質回到家後變得越加的複雜,家族中的每個成員,似乎都有著一些不願意別人知道的秘密。而當家族中的養女,與加略特有一夜恩情的美女離家出走卻慘遭巨魔的殺害之後,加略特決心將這個事件從公事轉為私人恩怨,誓言找出兇手復仇,然而醜聞卻如陳年的糞坑一樣越挖越臭....




Garrett Files 系列的第二本,《Bitter Gold Hearts》,不喜歡暴力的加略特這次遇上的,並不是有著過人智慧或高強武藝就可以解決的問題。家家有本難唸的經,不過這本特別大、也特別厚。當人人畏懼,連親生子女都千方百計想要逃離那個家庭的Stormwarden Rave Styx 回到 Tunfaire 發現倉庫被搬光、兒子掛了、女兒逃家、養女慘死的時候... 事情會變得如何呢?

最後的最後,當 Dead Man 指出加略特應該要找的殺人兇手時,所有的拼圖碎片終於完全到齊,可是已經來不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