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0月22日

[板橋覓食] 黃師傅點心

這家店其實在我現在住的附近。

一兩年前有去吃過一次,沒有留下什麼印象。有些不太熟識的人可能會覺得我對吃很挑剔,其實不然。我容許的灰色地帶非常的大,如果不是這樣子,像我們這種一個人在外面討生活的,早就餓死了。

除非你是那種啣著金湯匙銀馬桶出生的,要不然就是吃飯公司買單,否則我們尋常人等貧窮的小心水階級哪有辦法天天上館子?像我這種又特別喜歡在外面四處亂跑覓食的,如果會進入大腦資料庫的,不是特別好、就是特別差,至少要有些可以說口的特色,至於其他的大大小小餐廳餐館路邊攤大飯店... 通通以沒有印象一筆帶過以節省記憶體。然而前幾週看到某個美食同好網站上有人提到這家,而且評價頗為不錯,當下有點懷疑,「我們吃的是同一家嗎?」

不過,在把一家店趕出覓食名單之前,我向來會給他兩次的機會。

昨天晚上下班又繞了過去,果然還是沒有什麼人,諾大的一間店面空蕩蕩的,我是第一個客人。看了看門口有三立電視台的訪問影片,又有主力推薦原味湯包、蝦仁腸粉,於是便點了一籠湯包(NT 60)。

在等待的時候,想想又加點了一碗玉米濃湯(NT 20)。

濃湯很快就上來了,隔了一會兒湯包要用的醋也上來了。玉米湯用的是新鮮的玉米,不是罐頭玉米,所以口感較脆、甜味也不錯,不過他的濃湯雖然是黏稠狀的,不過卻是加了勾欠的透明色,而非使用麵粉、奶油所形成的米黃色濃湯。在喝玉米湯的時候一直聞到強烈的醋味,看來應該是合成醋,不過話說回來,又不是一籠賣你 170 的鼎泰豐,使用合成醋天經地義,本來就是可以預期的。

湯包上來了,夾了一個,小心的咬開...還不錯,果然不愧是點完之後才現蒸的,裡面的肉餡飽滿,湯汁也在。只是連吃了幾個之後發現,湯包下方的皮有些太薄,而且每個湯包是放在一小張一小張紙上面蒸的,所以很容易黏在紙上而弄破,相對的,上方的皺摺收合起來的部份的皮就有點略厚,有點可惜。老闆給的薑絲有點太少,要小心分配。:P

忘記了一籠到底有幾個,不過一個人吃完之後覺得有點小膩,看來還是比較適合兩個人分食。

結論是,不會說難吃,但是也不至於成為值得大書特書、特別推薦的名店。反過來說,我們果然擁有全世界最多的無用的電視台,台灣這塊小小的彈丸之地可以出現這麼多值得電視台去報導的美食,只有幾種可能。要不是主持人的舌苔太厚,要不然就是新台幣會說話,要不然.................

那就只好稱為「台灣奇蹟」吧........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