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0月23日

[泡沫紅茶] 軟性雞尾酒的重鎮 -- 波哥



也許是天氣熱吧,南台灣的泡沫綠茶店可以說是三步一店五步一舖,雖然說賣的東西大同小異,不過比起北臺灣的連鎖型「休X小站」之類的,平均素質顯然還是高出不少。

要在這麼多的店家裡面殺出重圍,讓別人記得你、甚至成為你的基本客戶,當然需要實力,而且,需要的還不只是一點點的實力。

波哥可以說是台南市名氣最為響亮,底子也最硬的一家連鎖型泡沫綠茶店。從勝利路上的一間小的不能再小的「店面」開始(如果你願意認為那是店面的話: P),到現在在台南有多家的連鎖店,而且除了波哥這個品牌還衍生出露西這個品牌,應該有不少的人都是看著他、或者更正確的說,貢獻著它一路成長的。自從十幾年前被人帶去當時還只是路邊小小攤的勝利路本店喝過他的奶茶之後,就... 上癮了。:P 連帶著當時的女友,現在的老婆,也就成為他的忠實顧客。每次我回台南,雖然只是短短的兩天,都要進貢不少銀子給它,有些時候則是一天要去貢獻個三四次。

提到波哥,不能不第一個提到的,當然是奶茶。它的奶茶種類繁多,而且每種都有自己的特色。就以最普通最便宜的純奶茶/純奶綠來說好了,味道濃郁厚重,而且十分獨特,是我從來沒有在其他地方喝過的口味,唯一的缺點就是口味有點重,有些人可能會覺得略甜,不過只要記得跟店員說要半糖也就可以了。鮮奶茶則是以林鳳營鮮乳調製而成,其實不只鮮奶茶,只要是店內有用到牛奶的,不管是咖啡還是茶,通通都是林鳳營。其他還有浮雲奶茶、招牌奶茶、烏龍鮮奶茶、布丁奶茶、薄荷奶茶、咖啡凍奶茶、紅茶拿鐵,當然其他那些比較普通的大波/小波/水晶/奶茶/奶綠就更不用說了。由於種類與變化實在是太多了,我通常只會去記哪幾種比較合我的口味,而不會特別去記憶做法上的差異。

最近推出的玄米茶與青烏龍則是我老婆的最愛。玄米茶是日本人常喝的飲料,用的是炒過的糙米加入煎茶同煮,而清烏龍則是一半的清茶加上一半的烏龍茶,加上以前波哥有賣但是現在只在露西賣的日本煎茶,這三種都是低糖的飲品,味道也都很棒,是不想要喝甜味飲料時的好選擇。

波哥與一般的泡沫綠茶店不同的一個重要特性就是 ---- 勇於嚐試,會不斷的推出各式各樣新的飲品。然而要成功,當然不只是需要一付好膽量,還需要有一付值得信賴的舌頭。波哥有許多頗有創意的獨特飲品,而且品質都相當的不錯,也都有各自的支持者。舉例來說,「茉綠凍飲」可以在綠茶裡看到飄浮著的漂亮薄荷凍,喝起來也跟名字一樣的清涼,而「小沙碧」則是在綠茶中加了汽水,味道酸酸甜甜的。「小幽浮」則是烏龍奶茶裡面又加了一球香草冰淇淋。另外兩個高人氣商品則是「綜合新味」與「茶霸」。前者是在茶中加了水晶、大波霸、小黑珍珠三種混合在一起,不論是在口感還是味覺上都很不錯。而後者則是在綠茶裡加入了愛玉與檸檬,略為帶酸的味道與清涼的愛玉,在炎熱的夏天裡面來上一杯,真的是人間美味。

另外一種飲料,忘記是「眼淚」還是「月光」,則是柳橙汁加上鮮奶,還有其他的什麼東西但是我忘記了,這個飲料很好喝,味道很棒,但是我很少喝,因為曾經看過一篇文章說柳橙汁不要跟牛奶一起喝,會有沉澱。我實際放過,的確會有沉澱物出現,只是不知道對身體有沒有啥影響就是了,不過口味真的不錯。

另外一種我個人很喜歡的飲料則是「柚蜜綠」,在綠茶中加入大量當場現壓的新鮮葡萄柚汁,然後加上蜂蜜,也是風味相當優異又健康滿點的一道飲料。「紅茶拿鐵」則是以拿鐵的做法,只是將咖啡換成紅茶,然後最後再加上一球冰淇淋與大波霸,也是非常好喝的飲料。

又,波哥的飲料也非常有彈性,基本上只要店裡面有的材料,你都可以自由選配,比如說你想要在洛神花茶裡面加入布丁,或者是在柳橙汁裡面加入布丁、愛玉或事鮮奶都可以。

波哥還有一個有趣的強項,就是他的食物。泡沫紅茶店飲料做的好天經地義,但是連吃的作的也不錯就不容易了。他們的烤披薩中規中矩,雖然不是值得特別讚賞,但是卻也無可挑剔,而他的三明治類,不管是鮪魚番茄、煙燻里肌、新鮮萵苣與玉米作成的蔬菜包榖、最正統百吃不厭的沙拉蛋、甚至是非常奇特的香蕉草莓,通通都在水準之上,尤其是最近新推出的豬排三明治,從中間切開就可以看到賞心悅目、有著鴨蛋色澤的半熟荷包蛋、煎的略焦增添風味的漢堡肉、厚厚又結實的大片番茄切片、還有新鮮翠綠的萵苣,紅黃綠赭紅諸色互相襯托,味道濃郁、口感層次有變化,相較之下,麥當勞的麥香堡根本就是連看都不值得看的東西。



PS:
當然,這種連鎖店型的,不能保證每家店的品質都一樣,據我姪女的說法,興華街上的波哥的招牌奶茶就比民族路與北門路口的那家還好。以上所說都是以興華街上的那家波哥為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