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4日

[老頭胡言亂語] 韓國印象 <1>

臨時被公司踢到韓國五天,擺明了就是來收拾別人的爛攤子,反正上頭的沒有人願意扛責任,找個倒楣鬼去擦屁股。出發前其實壓力很大。不過好在我這人一來認命,二來又不要臉,事到臨頭通常表現都還可以。

不過這些不是重點,重點是隨便說說我看到的韓國。

  1. 韓國有70% 的國土都是山地,總人口四千八百萬,可是光是首都首爾就有一千萬的人口,京畿地區(首爾、仁川、京畿道)更是有超過兩千一百萬的人口,也可以說,將近全國一半的人口是居住在首都附近。
  2. 從機場出來,搭車子進辦公室,第一個印象就是「這裡跟福州機場出來的那裡好像」。仁川機場是填海築成的,但是從機場到首爾的沿路可以看到許多頗有舊日情懷的農田與農家,跟幾年前去福建的印象頗類似。
  3. 首爾是個非常新舊夾雜的地方。在市政府前面的大街上辦公大樓林立,人行道寬廣,街道兩旁花木扶疏,氣氛景觀非常的新穎。然而往後轉入幾條街道後氣氛又截然不 同,馬上出現兩三層的舊樓房與舊市街。馬路上滿街嶄新的汽車,但是四處仍然可見許多拿來作為清運垃圾用的破舊人力兩輪車。
  4. 韓國的摩托車很少,除非是拿來送貨快遞,這跟我們有大量的人口仰賴機車作為主要交通工具有很大的差別。
  5. 韓國的停車場裡面可以看到一堆沒有車格,停在別人車子後面的車子。要是在台灣,這種行為大概一定會被踹車。不過在韓國,這是一種全民默契。這樣子停車的人,車門會鎖,但是會放在空檔。如果有車子擋了你要出來的路線,用手把它推開就好,不用踹它。
  1. 首爾的馬路邊可以見到一大堆的「固定型」攤販,販賣各種零食,甚至是書報。這當然是於法不容的,不過近年來因為經濟不景氣,要找工作不容易,所以警察也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不會真的取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