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24日

[嗑牙閒話] 烤雞的百慕達三角洲

這是從一個在大陸待了一年多的朋友J那邊聽來的故事。據說是某報紙上刊載的新聞。




某大型量販店進軍大陸,首家店面開在吳淞江口。在大型造勢活動的推波助瀾下,開幕首日人滿為患,賣烤雞的攤子上永遠是空的,烤出多少就被拿走多少,分店經理笑的嘴都合不攏,想說這下子升官晉爵不只是有望,而且是指日可待。

到了十點多拉下鐵門來停止營業,開始結帳清點當日營收的時候發現,清單上清清楚楚的列印著,當天烤雞從頭到尾只賣出去四隻。

剩下的烤雞跑到哪裡去了?

答案很快的就揭曉了。

清潔人員在廁所裡發現了滿滿的雞骨雞爪被吃的七零八落的雞屍體,還有一堆飲料罐。雞骨頭甚至把整個馬桶都填的滿滿的。而飲料是從哪裡來的,不問可知。

不只是食品類,其他失蹤或損毀的商品也不計其數,這下子不要說想升官晉爵了,能不能保住這個位置都有問題。

奮鬥了幾個月,嘗試了各種方法之後,這家量販店最後終於找出了一個最有效的辦法。聘請當地的公安武警駐場。

這些民眾可以搞出啥飛機,想出啥鬼主意,這些人遠比外商的這些白領階級清楚。

反正這是一個人治社會,只要領導點頭,沒有什麼作不到的事情。

比較悲哀的是,這件事情讓我想起一百多年前「以華制華」的策略。雖然撕掉了一百多本日曆,但是人民的素質似乎還是沒有提高多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