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7日

[老頭書介] 加略特檔案 04 -- 《Old Tin Sorrows 》


TunFaire,一個人種、文化、宗教的大熔爐。

居住在 TunFaire 的私家偵探加略特,當這裡的居民有各種疑難雜症的時候,人們就會去找他尋求幫助。然而不僅而此,「麻煩」也會自己找上他,而且不管他喜不喜歡、願不願意...

在經歷過黑暗的吸血鬼巢穴、冷酷無情的魔法師、與復活的遠古邪神之後,加略特認為自己已看夠了一般人想都想不到的、看都不想看的,正準備好好地休息個一陣子,可是他過去的軍中長官 Blake Peters 卻找上門來,要求他協助從內部找出試圖毒殺Blake 現在的雇主,也就是前海軍陸戰隊將軍Stantnor 的兇手。曾經欠過 Blake 人情的加略特無論如何也說不出個「不」字,只好接下這個委託。

到達 Stantnor 家族那已有數百年歷史、價值非凡、佔地寬廣無比的巨大豪宅後,加略特意外的發現這裡面的居住人口卻是少的可憐,一個老的已經搞不清楚今年是何年的troll 老廚娘、重病的將軍與其美麗卻內向膽小的女兒,其他八個同樣從海軍陸戰隊退役的老袍澤,還有一個神出鬼沒、似乎只有加略特看得見的神秘美女。

不愧是著名的「麻煩吸引機」,加略特到達後,連續遭遇多次的暗殺襲擊,然而,豪宅裡面的居民們並沒有加略特這樣子的好運氣,一個接著一個離奇死亡,速度之快,連打造棺木都來不及。當所有的可能名單都變成了死亡名單之後,加略特不禁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遇到了幽靈.............




加略特檔案的第四本小說《Old Tin Sorrows 》,也是前面四本小說中,調子最為陰鬱沈重的一本。用錫(Tin)打造成錫人,作成各種縮小的士兵模型,擺在縮小比例的戰場上面玩戰爭遊戲或戰旗推演,是過去幾乎每個西方小男生都玩過的,而錫也是過去鑄造子彈的重要材料,由書名 Old Tin,我們
已經可以大概的推演到本書出場人物的身份。

豪華、巨大、冰冷、而且與主人一樣斑落腐朽的豪宅,在三四百年的榮光底下積壓了多少歷史的污垢?而鮮血,是不是洗刷這些污點的唯一方法?

加略特正一步步地逼近問題的核心。

而真相,完全的令人意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