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8日

[磕牙閒話] 佛跳牆與筍殼魚

有次,一個朋友突然送訊息來問我「明福台菜那邊停車方不方便??」

「明福??我看一下...」

這家店我知道,之前就看 yilan 介紹過他的東西。道地的台菜料理,尤其是以佛跳牆與筍殼魚最為著稱。不過,也僅只知道而已,雖然就在公司附近,但是這種店可不是一個人吃飯會去的地方。

替朋友看了一下電子地圖,找了一下停車場資料,隨口問「幹嘛?你們要去吃啊?」

「不是。我有個朋友在問,他們要去吃....」

ㄟ...既然如此,那就是跟我沒有關係囉...那麼...

「記得跟你朋友說,那個明福的招牌菜是『佛跳牆』跟『筍殼魚』這兩道,記得叫他一定要點。最好都先預約,因為『筍殼魚』這玩意兒不見得每天都有... 」

「哦。好啦,我會跟他說。」

隔了好一陣子,我都忘記這件事情了。有天,兩個人又在閒聊,突然又想起這件招牌菜的事情。

「ㄟ,你朋友去了沒有?」

「不知,沒問,因為不是天天見面的朋友。」

「下次記得問一下他們有沒有點『佛跳牆」加『筍殼魚』?」

「呵,會啦。」

「好啦,先跟你說好了。明福的佛跳牆分三種size,價錢分別是,小盅的三千、中的五千,大的九千....筍殼魚則是『時價』...」

「..........................」

「希望你朋友沒有留在那邊洗碗..........: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