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18日

[老頭胡言亂語] 綠色的二手商店


拜 yahoo 拍賣流行之賜,台灣人終於開始習慣把不用的二手貨出清賣掉。

很多女生可能有潔癖,或者從小家境不錯,從小到大都使用新品,對於別人使用過的東西是避之唯恐不及的。男生一方面比較沒有這種精神上的要求,一方面現實生活也不見得允許,至少當兵的時候一定都得使用不知道多少前人穿過的舊軍服舊軍毯吧?

中和員山路與中山路交叉口附近有家二手商店,每次經過的時候如果時間充裕,我就會進去逛逛。

不見得想要買甚麼,只是喜歡那種隨機偶遇的感覺。

與上網買東西相較,這裡地方小、東西多、雜七雜八的放在一起,東西進出流通速度快,有時候一進來隔天或當天就又被買走了,所以可以找到啥誰也無法預計,多了一些運氣的成份,可是也比上網拍賣多了觸摸實體的樂趣。

前前後後在這邊也買了不少雜七雜八的東西,不少還是全新的新品。不需要電池的手電筒,停電的時候頗方便,不需要摸黑找電池填充電池,80元。一個吃三號電 池的電動打奶泡杯,49元。兩個微波便當盒,共 39 元。帶朋友去買了一台雙避振的變速腳踏車,990 元。替我兒子買了一台可折疊式的滑板車,200 元。一台可以縫牛仔褲的小型電動縫紉機,700 元。最新的戰利品是一台自動製麵包機,800 元。

於是最近每天都有全麥土司麵包可以吃。 ^_^

在這裡還看過許多有趣的東西,比如說一把鋼劍(Sword),連同可以吊在牆壁上的木製劍架,要價 990。燦坤 Eupa 的咖啡機,200 元。Braun 的可旋轉攜帶式電池刮鬍刀,NT290。許多百貨公司或股東會的贈品,杯碗瓢盆,從幾十元到幾百元。其他如衣服、背袋、玩具、水壺、保溫杯、印表機、舊銀 幣、水晶、各式裝飾品... 族繁不及備載。

有次在店裡正在研究某把使用 BB 彈的空氣槍,耳中突然聽到「嘶嘶」的聲音,然後眼角看到前方靠近店門口的人紛紛移動中,抬頭一看,看到一堆客人都跑到了店外走廊上,而老闆娘正死命的對我招手,這時候似乎聞到某種奇怪的味道,於是立刻閉住呼吸往外走去。

走到外面馬路邊,聽到老闆娘與剛剛在我附近的客人的對話。老闆娘:「...噴霧器沒有在給人試用的啦!」客人:「... 它上面不應該寫有『防火』功能嘛 ... 」這時候周圍的一堆人正在頻頻咳嗽...

噴霧器?老天,原來那個是女生用的防狼噴霧器!!

雖然只是稍微聞到,我也在外面咳了三四次。那天的尋寶行動就這樣子被中止了,我很懷疑 30 分鐘內有沒有人敢進去店內...

後來很驚訝的發現,還有不少外勞會成群結隊的來這裡尋寶。認真想想,其實都是可以用的東西,不見得有必要去買新品。

地球的資源不是無限的,我們的薪水也不是無限的,把自己不需要的東西賣給更有需要的人,或者買些便宜的東西回家玩玩,應該都是不錯的主意。:)

2 則留言:

  1. 請問中和員山路與中山路交叉路口的二手店在那,店名稱是什麼,有沒有地址,謝謝!

    回覆刪除
  2. 老實說,拿過很多次他的傳單,但是從來沒有留下來過 :P

    因為那是還挺常經過的地方,
    所以都不會特別去注意 :P

    基本上還挺好認的,
    你會先看到有個大大的麥當勞,
    對面就是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