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12日

[磕牙閒話] 打蛋最方便的工具是?

這個是台灣某高檔牛排聯鎖店的上海分店所發生的真實事件,說這個故事的人是上海分店的李店長。

只要真的帶領過對岸員工的人大概都會知道,雖然兩邊的語言是共通的,但是大腦裡面的邏輯運轉方向與道德觀顯然是完全不同的。

有 一次,他例行到廚房巡視,結果居然看到廚師把幾個蛋打進金屬盆,然後直接用著他那個也不知道剛剛到底去摸過了啥的「五爪金龍」在打蛋汁!!可以想像我們正 常的台灣同胞看到這種行為的反應,更何況是在一家以高檔路線為號召的西餐廳裏。店長瞠目結舌而且既急且氣地要求對方使用廚房裡的打蛋器,結果這個廚師說他 不會用「那個怪機器」,店長很不可思議的問道:「難道你不會覺得這樣子很不衛生嗎﹖」結果那為對岸同仁非常理直氣壯鏗鏘有力地回答:「我可是有健康證 的!!!」(翻譯:我沒有B型肝炎!!)

這位店長在事後轉述這個故事的時候,旁邊聽到的幾位來賓的第一個反應是:「告訴我是哪家店,免得我以後去吃到!」

店長告訴幾位貴賓,不用擔心,那位廚師當然是已經被立刻開除了。

是啊,我們是不用擔心那位廚師會在這家上海分店裡面繼續用手刀打蛋了,不過誰知道全大陸還有幾千萬個這樣子打蛋的廚師呢?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