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18日

[磕牙閒話] 西班牙海鮮飯

由吃衍生的事情其實是很有趣的。

有時候人就是這樣,一開始可能只是吃的比較挑,可是當你會吃懂得吃的消息越傳越開,越來越多人稱呼你美食家的時候,為了那個虛名,你自然就會越來越挑剔。到了後來,有些時候只是為了證明自己可以從雞蛋裡面挑出骨頭而挑剔。

還好知道自己的斤兩,我從來沒有這種困擾。

昨天聽到一個有趣的事件。

某香港著名週刊的黎老闆,也是以懂得吃聞名的人物。某天他跟大直某著名粵菜小館的老闆 A提起說:「加 X 爾的西班牙海鮮飯不道地,哪有人西班牙海鮮飯放肉的。」

此粵菜餐廳的老闆 A 事後去問這個前環亞飯店咖啡廳主廚、又為了料理到法國的餐廳與酒莊見習了很長一段時間的老闆 B。老闆 B:「誰告訴他西班牙海鮮飯只有海鮮的?」老闆 A:「可是他說他是香港人。」

老闆 B:「香港人了不起啊?叫他多去看看再回來吧。」

聽到這裏,害我完全失去控制的擊掌大笑。

其實這件事情誰對誰錯不用問也知道。

到 google 輸入 paella recipe,然後隨便找幾個食譜來看看,放眼望去到處都有用到肉,舉凡雞肉、兔肉、鴨肉都是裡面常見的材料。道理很簡單,雖然現在名聲響亮,但西班牙海 鮮飯本屬於雜燴形式的農家料理,這種時常會在家裏飯桌上出現的家常料理本來就會因為材料取得的容易與否而有強烈的地域性,舉例來說,西班牙北方的料理都是 以肉類居多,而到了南部則以海鮮為主。

我相信黎大老闆吃的高檔餐廳應該不少,只可惜不懂得用 google 。


延伸閱讀:西班牙百雅飯(by 跟著食物去旅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