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16日

[剔牙集] 阿宗生日麵線 - 堅持的老闆



這家店的老闆到底有哪些堅持呢?

首 先,這家店不賣外帶,也不打包。其次呢,明明外面已經排成一條人龍了,老闆跟老闆娘還是慢條斯理有條不紊的。只要你點了麻油雞/苦瓜鳳梨雞/九尾雞之類 的,老闆娘就會告訴你「要等20分鐘哦」,反正呢,東西要好吃就是要煮那麼久,端著空餐盤在店裡面衝來衝去也沒有用,急也急不來的,那麼就輕鬆的做吧。

結帳後跟老闆哈拉了一下才知道為什麼需要這麼久,也終於了解他們雞肉口感讓我驚訝的原因。老闆在客人點餐之後才把切塊好的生雞腿肉等等放到鍋子裡面開始煮,難怪他可以控制肉質的鮮嫩程度,也難怪他一份需要等20分鐘。

這種做法做出來的雞肉果然不是南雅夜市麻油雞那種大鍋炒作出來可以比擬的。當然,價錢也不是。

然後呢,這家店不給佔位子。如果要四個座位,那就是四個人都要到齊才可以就座,要是有一個正在停車,很抱歉,請等到那個停車的人到了再說,請繼續排,後面排隊的客人,你們有幾位?到齊了沒?都到齊了,好,你們請就座。

不過呢,老闆也不會像某些生意很好的店會追求翻桌率,希望客人快快吃完快快滾蛋,雖然外面排隊排的痛苦萬分,裡面倒是氣氛十分和諧,一點也不緊張。

在 我的晚餐還沒有上來之時,突然注意到外頭有一堆年輕人聚集在攤位前對著招牌指指點點的討論著,當時也沒有特別在意。後來那些人想要進來吃,我才發現是日本 人,一共九個。其實那時候時間尚早,店裡面還有兩桌四個人的位置,理論上九個人是夠的。老闆娘還在看著店裡面的空位,老闆已經出聲了,「坐不下」,我看了 一下跟老闆說「應該是可以吧」,老闆的回答才帥「日本人這東西吃不習慣啦,他們又不吃麻油,又不吃內臟,而且店裡面位置這麼少,被他們坐去了我們自己的客 人就沒有位置坐了,客人一次來兩次來都沒有位置,他們以後就不來了,這種觀光客只來一次...」好吧,原來老闆你的坐不下是這樣子算出來的,我沒話說。: P

跟老闆聊了一下為什麼不賣外帶也沒有打包。老闆指了一下排隊的那條人龍「店裡面吃的都作來不及了,哪裡有時間做外帶?」那打包呢?「既然沒有外帶,客人坐下來吃了一口說要打包,那豈不是更麻煩?」好吧,為了預防這個漏洞,老闆你一次把兩個服務都閹掉了,算你狠。

老闆你有沒有算過外面排隊的要排多久?

「100分鐘」

啥?我沒有聽錯吧?

「有次有個客人跟我說他等了100分鐘........」

這...好吧,算你狠。我只能說,我很慶幸我公司下班的早。:P

2 則留言:

  1. 這個好闆很有個性呢~~~
    也是對自己的東西有自信才敢對來的客人有這種要求啊
    好樣的!:D

    回覆刪除
  2. 今年還有去過一次,漲價了
    一碗 NT 288
    難怪生意沒有以前好........: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