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30日

[台北覓食] 39元也有好晚餐 -- 周師傅燒肉販



39 元可以做什麼?

換一片超商的 Hello Kitty 磁鐵?不夠。住飯店時小費打賞?不夠。買一本女明星走光的八卦雜誌?不夠。一杯在米國是平價咖啡到了台灣跟大陸變成身份象徵的星巴客?不夠。買三顆黑珍珠蓮霧當飯後水果?還是不夠。

不過倒是可以飽餐一頓,而且味道還不差。


幾個月前有次本來是要跟朋友一同去吃日本料理的,結果沒想到人家店休一日,兩人正站在永和宜安路上發呆時,無意間看見對面的招牌,朋友說「ㄟ,這個如果是高雄那家的話,味道倒是不錯。」肚子餓的要死,迫於無奈,只好入內解決,沒想到不但味道不差,價錢更是大大的滿意。

「燒肉飯」,兩片烤肉雖然不厚,但是經過火烤過後,自然有著燒肉特有的香氣,烤過之後的肉片浸泡在肉汁當中,所以雖然是預先烤好,吃起來倒也不至於乾硬。一大碗白飯,澆上一大匙免費的肉燥肉湯,然後可以在店家每日不同的六樣青菜中任選三樣,這樣子,只要39 元。若是加上一碗味噌湯 10元,一餐下來酒足飯飽也不過 49 塊大洋。不過我常常開玩笑的說,如果這樣子吃,就會覺得味噌湯賣10塊錢,跟那一份燒肉飯比起來實在是太土匪了。

這裡賣的東西倒也頗為單純,燒肉飯39元、雞腿飯60元、雞排飯55元。

燒肉飯的燒肉是先烤過再泡在湯汁中,雞腿飯的雞腿則是先滷過再拿去烤,雞排飯的雞排卻是先炸過再烤一下,也是其中唯一帶有辣味的,三種主菜的作法都有所不同,倒也是頗為有趣。

配菜每天變化,一般來說有六種選擇,雖然不會出現什麼高單價的稀罕菜色,但是吃過幾次後覺得,在調味與材料上面也都中規中矩,不至於像去自助餐吃飯有時後會遇到那種青菜炒的過老或過生的問題。

花大錢到野壽司撒個 3800 元台幣吃一餐,是一種爽快。但是反過來,像日本節目「黃金傳說」般用10000 元日幣過一個月,自有截然不同的一種快感。同樣地,如果真的要說這裡的菜色有多精緻,這倒不是,但是可以用這麼低的價錢完成一餐,而且在份量跟菜色上面都還不差,卻是街頭覓食的另一種樂趣。


10 則留言:

  1.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兩大感想。

    一,
    (口水直流)抗議!你這照片看的我好餓,
    可惡啊~~!(怒火中燒的呷菜人)


    二,
    原來台北國也有這種物價!

    回覆刪除
  3. 啊那個,因為沒注意到您老大的留言版是要經過版主同意的;下午留一留,晚上來看「?奇怪,今天沒留成功嗎?」所以又留了一次…啊那就請你把四月三十的刪掉吧!感恩啊~

    回覆刪除
  4. to 徐大:

    其實我這個blog留言本來就是不需要我同意的,只是最近太忙,忙到沒有啥時間管他,前陣子再測試某東西時居然連「意見管理」到底是做啥的都給他忘記了,於是隨手點了下去.........

    所以就變成你的留言不會馬上出現了...不過我改回來了 :)

    回覆刪除
  5. 哇~~
    不敢相信這是台北價位呢~~
    一定要去吃吃這麼有誠意的店家^^

    回覆刪除
  6. to 佑佑:
    是啊,這個實在不太像是台北的價錢,所以才更是有趣啊 :)

    回覆刪除
  7. 你好,
    介紹的太生動了,看了口水直流,
    可以請問店址嗎?或附近有什麼地標?
    謝謝~

    回覆刪除
  8. to Nate:
    永和宜安路頭,靠近跟中正路交接處,
    對面是一家曾經被數字週刊報導過的日本料理店,
    不過那家日本料理店的品質有很明顯的往下滑動的趨勢......:P

    回覆刪除
  9. 媽呀!!!
    看的我好餓><
    39燒肉飯
    等等就來去殺個2份>///<
    謝謝版主

    回覆刪除
  10. 據某週刊美食記者的意見,雖然39元燒肉飯的分店有一堆,但是這家算是比較比較優等的,其他家的品質就不保證了 :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