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8日

[台北覓食] 充滿陽光般力量的 -- 超群陽光餃


涼涼冷冷的天氣,疲倦的身體跟心情,正是個吃水餃的好日子。不用油鹽調味,不用洗米煮飯,不用起油鍋炒菜,就連吃飽洗碗盤都比較省力不油膩。

回家的路上繞到了板橋互助街的這家「超群陽光餃」。

很多人也許都知道這個網路上轉寄的故事。一個貼心的兒子為了補貼家用並未繼續求學,卻在上班的途中發生了車禍。雖然必須在三年內籌措到龐大的醫療費用,一個堅強的媽媽卻拒絕了社會上的同情捐款,咬緊牙根的選擇了充滿了瓦礫荊棘的自食其力之路。

靠別人無了時」。簡單的幾個字,卻是許多人看到這張傳單時最動容的一句話。

誰沒有父母小孩情人至親至愛?誰不想看到他們身體的病痛在一瞬間被移除?可是這個堅強的母親選擇了辛苦遙遠的那條路。在Yahoo 上面拍賣水餃,在捷運站出口與夜市裡面分發傳單,一個水餃一個水餃慢慢的賣、慢慢的累積、朝著那百萬元醫藥費慢慢的前進。

因為這位媽媽的堅強,我希望在這裡說點不只是愛心水餃的故事。

第一次過來時,把電話地址都存到了PDA 裡面,又事先看好了地圖大致的走法,可是真的到了互助街時,還真的是楞在當場。

那地址是個巷口,燈火明亮窗明几淨,使用深色木頭格櫺子的窗戶與大片玻璃,頗有些許中型高價餐廳的味道。招牌上面寫的是「大嚐津佛跳牆專賣店」。十分疑惑的拿起 PDA 來再次確認了地址,沒錯,但是這店面...實在跟想像中需要愛心幫助,也許還得按門鈴在民宅取貨的預期差太多了。拿出手機打了電話過去,「請問你們的地址是板橋市互助街67號1樓嗎?」

那邊傳來的「是啊」聲有點疲倦。

「可是這個地址上掛的招牌是『大嚐津佛跳牆專賣店』...」

「他們這一季沒有營業,把店面借給我們了。」

進去後,發現整個空間不僅是寬敞明亮,一大長條的工作檯面靠著牆壁,上面擺著幾大盆的各式餡料,可以看到金黃顆粒的,那就是玉米了,色澤偏紅的,那就是牛肉了,有著粉紅色質地的,那就是蝦仁了... 整個空間給人的感覺非常的... 陽光,就像是這個水餃的品牌一樣。

後來才知道,老闆娘的堅強鬥志,吸引了許多熱情幫忙的公司,有提供場地的、提供網路拍賣管理的、提供印刷的、提供製作技術指導的、提供冷凍車的... 我們的社會,還是有著許多的好人的,如果你不要整天只會看報紙跟電視新聞的話。

老闆娘的態度很客氣,但是有點距離感,連我這種裝熟魔人都不知道要怎麼多跟她聊聊。也許,老闆娘不希望被太多美其名為愛心,其實是自我救贖的廉價同情心所包圍吧。

網路上許多轉寄的人都是以同情心作為訴求,不過我在這裡要說的重點是,「這裡的水餃真的不錯吃」。

第一個特色,這裡的水餃都不需要另外沾料,就像是江戶前壽司一樣,調味都已經由師父處理好,你只要張開嘴巴負責吃就好。

第二個特色是他的種類變化多,從標準的高麗菜、韭菜,到牛肉水餃,到使用青江菜、木耳、高麗菜、香菇、粉絲、豆皮作成的「養生素食」水餃,到使用鯛魚作成的「獨派鯛魚」,用花枝、蝦仁與鯛魚作成的「綜合海鮮」,以及我個人很喜歡的「黃金玉米」跟「 XO 醬爆」水餃。

「黃金玉米」一入口,就有一種非常熟悉,但是理論上不會在中式的料理中出現的香氣與味道,想了半天原來是添加了奶油,所以有種類似玉米濃湯的熟悉感。「 XO 醬爆」,大膽的使用昂貴的 XO 干貝醬下去製作,是九種口味中唯一具有辣味的,但是撲鼻而來的干貝香氣,絕對值得一試。

第三個特色是,這裡的每一項水餃的個性都非常的鮮明,在口中略加咀嚼,馬上可以分辨出這個到底是哪種口味的水餃,韭菜的、干貝的、玉米的、蝦仁的這些都不稀奇,但是連清淡的鯛魚口味都可以輕易的被分辨出來,這就看得出來花過心思了。

內餡的味道夠,外皮的口感也不差。雖然不像某些山東大水餃那麼彈牙的力道,但這裡的外皮咬勁也頗為出色,算的上是內外皆美。如果真的要說有什麼缺點,那麼就是以價錢來說,個頭稍微小了一些,不過這對許多食量不大,但是想要多嚐嚐不同口味的女生來說可能反倒是個福音。而這裡所販賣的 A 套餐,也的確就針對這點做了發揮,九種不同口味的水餃,每樣八顆,總共72個,裝在一個保麗龍盒子中,然後再裝在一個印刷得很可愛的紙製手提袋中。

總而言之,如果想要試試水餃的話,那麼這裡的確是個值得大力推薦的地方。


延伸閱讀: 超群陽光餃~請大家幫忙(from 智邦公益館)
延伸閱讀:超群陽光 生鮮角子專賣店 水餃 (from Yahoo拍賣)



9 則留言:

  1. 如果不知道吃什麼又不想吃老套外食, 這間超群陽光水餃值得一試, 新鮮方便, 不至於像吃市場水餃或工廠水餃.

    PS: 也推薦玉米水餃.

    回覆刪除
  2. to 小P:
    是阿,東西真的不差啦。
    隔天要死不死在朋友那邊吃了某台大附近的有名水餃店的水餃,害我覺得吃得有點難過,當場死命跟他推薦這家..... :D

    回覆刪除
  3. 我很喜歡吃水餃耶~
    一定找機會試試
    尤其那個XO醬爆
    光聽就覺得不試不可^^

    回覆刪除
  4. 服務也很好。那天很累,不想動鍋鏟,決定去買點韭菜水餃回來囤積。去了一問,一盒要75個,我的冷凍庫冰不下那個盒子,所以我說那我買40顆可以嗎?店家說可以,於是我就轉頭去看報紙了。

    等下一抬頭,看到他們已經把40顆水餃裝好放在保麗龍盒子裡面,正在塞入四色印刷的手提紙盒...連忙說我不要那個盒子,用塑膠袋裝給我就好了,結果他們說這樣子比較我比較好拿,還是裝在盒子裡面給我。

    當下覺得很不好意思,原來只買40顆是希望讓他們節省一些費用的,結果反倒是讓他們多浪費了。

    回覆刪除
  5. 您這麼說那就更應該去試試囉~
    所以是可以去自取吧!
    想說這樣可以少些運費
    不過~好像得多花車錢喔!
    算算似乎沒比較划算耶~~^^

    回覆刪除
  6. to 佑佑:
    如果有出門到這一帶的話就試試看,要不然還是網路訂購就好了,多找幾個朋友合買,運費就不會明顯了 :)

    回覆刪除
  7. 看見板主這麼用心的幫忙宣傳,這時的我已經眼框泛紅~> <~,當初超群發生車禍時加里程經想拔管放棄過(超群是不知情的),因為傷的太嚴重了!深怕命救回來了會不會變植物人?會不會智能有問題?當時我爸也安撫過朱媽媽是否考慮放棄!畢竟朱爸爸10年前已經過世了,朱媽媽獨立扶養三個小孩是很辛苦ㄉ!如經這番劇變朱媽媽何德何能呢?去年曾經友善心人士要全額捐助超群動手術,當時我也建議朱媽媽收下吧!快點讓超群動手術為先,現在我才體會到我很傻!到現在我才明白朱媽媽為何這番的堅持!因為他想給超群一個將來.一個可以實現的夢想.一個靠自己的力量所走的路!朱媽媽說到:我總有一天會死!我死了小孩子怎ㄇ辦?我只有想辦法讓他有一份永續的工作養活自己吧!就是這番話我真的領悟到朱媽媽的堅持是為什ㄇ!朱媽媽是我的姑姑!我真的以她為榮!

    回覆刪除
  8. 嗯嗯, 其實...我認為有些東西真的是需要有人去寫出來的. 可惜的是我們的報紙對於這些東西通常沒有啥興趣, 只對首富對哪個女人有興趣這個事件有興趣. 我稍微看了搜尋了一下網路, 發現比較沒有針對口味的部分去做介紹, 所以我就從這個地方著手. 大家做自己可以做的事情, 沒有什麼好說的, 也請超群跟朱媽媽多多加油....

    回覆刪除
  9. 超群開分店了
    位於淡水登輝大道和北新路交接處
    旁邊有一個超大水果攤
    去淡水玩的人可順道去看看
    它還有賣冰棒哦
    一隻才10元耶~
    ps:水餃6月底前有特惠活動
    買單價150的餃子兩袋
    送高麗菜或韭菜餃一包
    冰棒7月10前一隻8元.8元耶~
    想大量採夠者
    請別忘了自備保溫箱啊~
    免的慘劇發生( ^ 皿 ^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