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5日

[覓食台南] 平民江戶前 -- 築地壽司



2005年,台北開了一家江戶前壽司,美食圈一時洛陽紙貴,每個網路美食家都要來個一篇食記才能算是趕得上風潮。

江戶前壽司有很貴的,如台北這家不僅食材,連料理長都是從日本空運而來的名店。不過也可以有很平民的,譬如台南東門路上的這家築地壽司。

初次經過,從外面看這家外觀以黑色為基調的店面,以為是家走高價路線的日本料亭,後來才發現,這是家頗有意思的平價壽司店。店內賣的東西非常的簡單,以握壽司為主軸,搭配幾樣其他在台灣不可缺乏日本料理菜色如稻荷壽司、海苔壽司、手卷、味噌湯等等。



這家店有三個東西很漂亮。

走進去的氣氛感覺漂亮、端上來的菜色看起來漂亮。最後,也最重要的是,這裡的 C/P 值非常的漂亮。

鮮甜軟嫩的生干貝握壽司每顆40元。新鮮的海膽軍艦卷一個60元。海膽軍艦卷,這東西非常的複雜。我在日本涉谷吃過每顆只要100 元日幣的,也在台北延吉街吃過兩顆100 元台幣的,前者那次讓我有兩三年的時間不敢吃海膽,後者那次吃完我還要花個幾秒鐘想一下我剛吃的那沱橘色東西到底是什麼。要吃到一顆八百元的現剖海膽,不難。要吃到便宜的海膽,也不難。便宜,但還要保持海膽該有的鮮甜與口感才難。

這裡的海膽軍艦卷就是這樣,至少保持了標準的水準。

綜合握壽司一盤 13 種,從鮪魚旗魚鮭魚到烤鰻瀨尿蝦握壽司,從稻荷海苔壽司到干貝唇蝦卵龍蝦沙拉軍艦卷,點個一份,菜單上面大部分的選擇都吃到了。遇到那種「不喜歡吃魚」的朋友,帶去日本料理店總是有點頭痛,幸好這裡的海苔壽司雖然便宜,但味道卻沒有打折,算是個不錯替選案。

這裡的另外一個優點是客製化。想要試試看海苔壽司或者是干貝唇軍艦卷的味道,可是一份六個又太多吃不完?沒關係,可以各點半份。還是太多?那每種各兩個如何?或者是各來一個也無妨。不管是「不敢吃山葵卻想要吃握壽司」的朋友,或者是「不想吃江戶前,硬要自己塗上一堆山葵醬油」的朋友,在這裡都可以獲得滿足。師傅的工作區就在櫃台厚的透明區域,現點現做,就算有不同的特殊需求,服務人員與師傅也都非常的和善,不會有不耐煩的情況。

座位不多,然而大量使用反射式照明的空間看起來就很舒服。一般餐廳最容易馬虎處理的洗手間或洗手台,也都看得出來經過一番設計。整體來說,這裡是個物有所質的平民美食場所。

是誰說享受美食一定要花大錢的呢?



4 則留言:

  1.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這家實在太讚了!

    回覆刪除
  3. 據說最近還有推出新的菜色是吧?:)

    回覆刪除
  4. 看起很新鮮很好吃耶~

    p.s我是在Yilan看到你的Blog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