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4日

[磕牙閒話] 被朋友兩肋插刀?? -- 鴿子篇

在頂好 Welcome 買菜準備煮晚餐的時候,手機響起。

「喂,這個禮拜天你有沒有在台北?」是那個每次都害我在大馬路上繞圈圈的路癡女,這傢伙最近又撞到了頭,流了一堆血還外加暫時性失憶,我看很快就要改名做白痴女了。

我一邊翻動著好貴好貴的高麗菜,一邊回答「有啊?要幹嘛?」

「要不要去試吃啊?我這個禮拜要去試吃那個舊圓環的店家哦...」

「ㄟ... 可是我禮拜天整天已經排滿事情了耶,有個朋友從美國回來,又有朋友要從新竹上來,我們有十幾個朋友要聚餐耶.... 嗯.... 要不然禮拜六如何?」

「禮拜六下午我有事情哪~~我要去看『龐貝的一日』,要不然晚上好了,我們去重慶北路那一排... 」

「唉哦~~明天有事情哦~~好好哦~~約會哦~~~」

「不是啦....... 」然後後面跟著的都是撞到頭的女人的夢囈,為了端正視聽風俗、避免荼毒幼小讀者的心靈,直接略過。




禮拜六到了。

很熱的一天,前一天晚上吃太多半發酵的麵包,胃還撐著,六點多就起床了,開始稍微整理一下東西,準備拿前幾天做好的雞肉丸子來做個雞肉丸子粥,然後在 MSN 上面看到這小姐,這女人跟我東拉西扯了一堆有的沒有的事情,就是沒有提到晚上要怎麼約,約幾點。

我也沒理她,反正不急,下午再說吧。

到了下午,天氣越來越熱,早上太早起來,頭開始隱隱作痛。重慶北路那幾家舊圓環出來開的店,只剩下最近剛搬到郵局邊的萬福號的潤餅還沒有吃過,其他三元號 龍鳳號龍緣那幾家的滷肉飯加肉羹已經吃了 N 百年了,離公司又不遠,要我一趟路又跑回台北市實在是有點累。想到這女人反正身邊有人陪著去看展覽,要是人家有空的話,他們兩個一起去試吃就好了,這樣子 我就可以安心的在家裏開冷氣睡覺。

打了電話給這女人。沒接。

總是要跟我說幾點在哪裡碰頭吧,免得我睡到一半又打電話來把我吵醒。

到了四點多,又打一次,通了。

「喂,妳在那裡啊?」

「還在看展覽啊~~」

「阿你不是要去重慶北路試吃?」

「對啊對啊,我們等一下就要去了啊,你晚上不是要跟朋友吃飯嗎?還沒出門啊?」

「............. 」

小姐你記性會不會太好了點??那是禮拜天的事情好吧?而且,因為你先打電話來吵了,我後面還推掉了兩攤邀約咧!!

「怎樣啊?等下要不要來啊,我們等下就要去吃了哦~~你要來也可以啊,我們可以三個人去吃啊~~」聽的出來這女人興致還挺高的。

您老姐還真是貴人多忘事啊?因為撞到頭所以變蠢了?

「ㄟ.......不用了,你們去吃就好。」

「真的不用嘛?那我們就自己去吃囉~~」

「.............真的不用了............」

好吧,雖然是完全出乎意料的被放鴿子,而且是以前沒有遇過的神奇放鴿子法,不過至少結局還 OK,我現在可以睡個不會被打擾的好覺。

於是,我掛了電話,打開冷氣,開始補眠。


延伸閱讀:[磕牙閒話] 替朋友兩肋插刀?? -- 路癡篇 <上>
延伸閱讀:[磕牙閒話] 被朋友兩肋插刀?? -- 路癡篇 <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