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7日

[剔牙集] 寫與不寫之間



我後來發現,之所以對於吃食這個主題寫的很慢的原因是,「找不到正確該下筆的時間」。

一般來說,從一家沒有去過的餐廳回來的當天,或者是隔天,其實是最有感覺、最會想要下筆的時候。不過通常都會故意壓抑這種衝動,我的看法是,一家店不是打 算只開一個禮拜,而一家店有那麼多的菜色,有那麼多的工作人員,菜色如何、出菜品質穩定與否、服務態度如何、都不是只靠著一次的飲食經驗可以評斷的。

好吧,那就多吃幾次吧。

結果,另外一個問題出現了,隨著去的次數越來越多,也越來越沒有新奇感,等到把菜單上面的各色菜餚都吃得差不多了之後,這家店也就變成了熟悉的老鄰居,除非正好有啥有趣特殊的切入點,要不然就跟看自己的手掌手臂一樣,應該沒有人會無聊到想替自己的手掌立碑吧?

這樣子不幸的受害餐廳首推金華街上的「鑫華」茶餐廳。它的東西不錯、價錢不貴、環境不差,即使只有一個人去吃也很方便,前前後後在那邊也吃了不少料理,一開始的時候的確是很想替它寫篇介紹,可是到了現在,連要寫都不知道要從哪裡開始。

思來想去,還是收工休息喝茶純聊天最方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