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2日

[閱讀筆記] Soldier's Life --《The Black Company》 結束

終於把 The Black Company 系列看完了。

Damn, I make it. 這是我唯一想說的一句話。

《The Black Company》, 《Shadow Linger》, 《The White Rose》, 《Shdaow Games》, 《Dreams of Steel》, 《Bleak Seasons》, 《She is the Darkness》, 《Water Sleeps》, 《Soldiers Live》.

九本書。好長的一條路。

跟隨著黑色傭兵團,越過 Sea of Torments 到達北方大陸,勝利、失利、逃跑、被追擊、血戰 the Tower of Charm,由西到東橫越整個北方大陸,又由東橫越整個大陸到達最西北角,在Plain of Fear 躲藏了十多年,與魔王 Dominator 決戰於 BarrowLand,逃離北方大陸,再度越過 Sea of Torments 回到南方大陸,經過沼澤、越過赤道,到達Taglios,鏖戰 Jaicur,幾乎被滅團、復出、攻破 Outlook 要塞, 進入 Plain of Glittering Stone,被雇主背叛、逃到 the Land of Unknown Shadows 休養生聚,又重回 Taglios。

我們從 Croaker 的眼睛看著這個世界,從他年輕的時候,從他只是一個軍醫、到他成為傭兵團的領導者,到他成為 Taglios 的軍事獨裁者,到他成為一個巍巍老者,看著他的戰友凋零,看著他成為上一個時代的最後一個古董。看著他們順利、失利、成功、被滅團、從灰燼中再起、看著他 們被背叛、看著他們想盡辦法拯救同伴、看著他們復仇、被捲入影響世界的事件。看著他記事的語調的逐漸疲憊、蒼老。

好遠的一條路。

Soldier's Live, and wonder wh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