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13日

[閱讀筆記] 魔戒預告片二三事

朋友丟了一個超連結過來。

Lord of the Rings 的改編版,有看過笑園漫畫大王這個漫畫的應該會狂笑不已。

不過看了這個反倒是令我想起了魔戒第三集 Return of the King 的預告片頭,又興起了再找回來看一次的念頭。

很多電影的預告片都剪接的很好看,把人騙進戲院之後才發現最好看的那幾個鏡頭其實你早就在預告片裡面都看完了,我印象最深的一部電影就是 Dragon Heart( 中文譯作魔龍傳奇 )裡面飛龍從整片的麥田上飛過噴火的那一幕,沒想到進了電影院才發現整部片子從頭到尾也就只有那一幕,幸好這部片子故事還不算太爛,那條龍的配音又是史恩 康納萊,算是還不算被騙的太嚴重。

看過的電影中預告片最印象深刻的有兩部,一部是 Phantom of the Opera(歌劇魅影),另外一部就是 Return of the King 了。兩部作品都是預告片精采、電影也好看的例子。

尤其是魔戒第三集的預告片,真的是令人熱血沸騰。名著小說改編成電影不砸鍋已經難能可貴,拍的比小說還要令人入迷的可沒有太多,Peter Jackson 的這三部電影算是其中的翹楚。氣勢磅礡的配樂、史詩般壯闊的畫面大勝 J.R.R Tolkein 囉哩囉說用了一頁半的篇幅來描寫一個山谷看下去的場景之外,很重要的一點是,他的編劇在編寫台詞上面很能夠抓到那種氣氛、那種感覺。



預告片中鏡頭出現的順序與口白與電影中的不見得相同,配上那三個黑底白字的畫面... 表達出來的力量更為強烈。


在剛鐸王宮內,最後一場戰爭會議中的對話,
Eomer: We cannot achieve victory through strength of arms.
Aragorn: Not for ourselves, but we can give Frodo a chance.
Aragorn 此時的似笑非笑的表情令人印象深刻。

還有矮人Gimli對此著名的金靂式評論,
Gimli: Certainty of death. Small chance of success. What are we waiting for?



Aragorn 以不到剛鐸王國全盛時期前鋒兵力的總戰力向魔王索倫叫陣,發起最後一波的攻擊...
Aragorn: I see in your eyes the same fear that would take the
heart of me. A day may come, when the courageof men fails, When we
forsakeour friendsand break all bonds of fellowship...but it is
not this day. it is not this day.........This day......we fight!




還有 Eowyn 對著 Merry 說的
Eowyn: Whatever happens...stay with m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