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3日

[自己動手做] 還是芋頭丸子...

芋頭丸子出現後沒幾天,接到朋友打來的電話,「那個丸子沒有加豬油不會好吃啦~~」

嗚嗚,我知道你是講究的專業職人,我也知道你都是要做芋泥的當天才拿豬背脊肉去爆出肥油,當天現用,還要外加高級鮮奶油... 我當然知道那樣子會比較好吃啊,口感跟味道都更好,問題是... 你要知道,我連出去買麵包粉回來沾都懶了,你還要我去弄豬油跟鮮奶油,會不會期望太高啊?:P

而且,又不是買回來的豬油就一定合用,有時候買回來的現成豬油還有一種味道哩,到時候豈不是毀了我辛苦製成的芋泥?總不會叫我還要去肉攤自己挑肥豬肉回來自己爆豬油吧?

在此,特別對於有興趣要自己做的人強調,「要好吃,一定要加入一點豬油,而且要品質優良的豬油,最好是自己做的。」

嗚嗚,老話一句,「要吃好的,就不要偷懶」。

嗚嗚~~~

可惡,我這禮拜要來改作九份芋圓,省事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